top
top
师生学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17
作者:
编辑:梅轶竹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组织师生学员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会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以下为部分师生学员的学习体会。 

  孙佳(轮训部党支部):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人振奋不已、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感其中的不易。作为一名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我会继续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是提高自身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将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用理论学习更好地指导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践。二是引导学员及时跟进学,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团干部教育培训。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从日常工作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杨淏然(教务部直属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有艰苦卓绝、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敢作敢当、任劳任怨的担当精神,独树一帜、别具匠心的创新精神。我们要坚持深学理论,苦练本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科学理性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崔保锋(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实现党的中心任务的历史进程中,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是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的优越成长发展条件的享有者,又是中国式现代化搭建的施展才干舞台的使用者,必将在全党都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新形势下,把实现民族国家梦想和青春梦想的光明前景变为现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大青春力量。 

  姜振华(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守住人民的心”这句铿锵有力的话,深刻诠释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也充分展现了党为人民谋利益的信心与决心。坚持人民至上,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这一思想充分体现在党的各项战略部署和工作规划中。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部分,报告紧紧抓住了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收入分配、就业、社会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利益问题,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进行了重要规划和深入部署。今后,我们应当深入思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背景下,社会工作如何增进民生福祉这一重要问题,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专业服务和科学研究为助力美好生活建设添砖加瓦。 

  胡献忠(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101年、执政73年,党员队伍达到9600多万人,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是需要我们不断作出回答的历史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给出了第二个答案,那就是自我革命。自我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妙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坚定不移开展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形成一整套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提供了有力保障。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是历史给我们的启示。我们将常怀忧虑、居安思危,勇敢面对各种风险考验,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王新(研究生部党支部):通过收看大会直播,总体感受是精神备受鼓舞、目标更加明确、信念更加坚定。回望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些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锐意进取、团结奋斗。 

  万伟伟(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从报告中,能够感受到直抵内心的历史自信、贯穿始终的使命自觉、鼓舞人心的奋斗自强、实干兴邦的自立精神;从报告中,能够感受到我们党矢志不渝的性质宗旨、笃行不怠的复兴梦想、坚持不懈的守正创新、锲而不舍的自我革命;从报告中,能够感受到我们党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清醒冷静的忧患意识、胸怀天下的博大情怀、面向未来的豪迈气度。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我一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晓明(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中央团校的一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的青年工作事业。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程立耕(万年青宾馆直属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阐释。中国式现代化归根结底是人民至上,民族复兴的现代化。对每个中国人而言,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能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切实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现代化的巨大成就,极大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每个党员而言,就是坚定理想信念、战胜困难挑战的伟大实践,要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不懈奋斗、无悔奉献。 

  陈泱羽(2022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学员、团湖南省益阳高新区委副书记):过去五年,我们攻克了难题、办成了大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何其有幸,唯有以拼搏回应新时代,以勇气融入新时代,以执着奋进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们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唯有将蓬勃的热情、忠诚的初心、不变的坚守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人民、无愧时代! 

  石磊(2022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学员、团河南省宜阳县委书记):击鼓催征新时代,奋楫扬帆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作为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从战略高度来重视和抓好青年工作,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刘纪(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这十年,我的家乡岫岩满族自治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脱下了贫困县的帽子,开发了民族特色旅游文化基地,社保、医保的覆盖率大大提升。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满族特色文化和家乡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民族文化越来越被接受、被喜欢,民族文化吸引了各族人民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是我们脱下贫困县帽子的最大力量!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更好地为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贡献青春力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 

  张华瑶(2021级青年学专业研究生):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后,我倍感自豪、深受鼓舞。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二十大胜利开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手中,我们将继续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成长道路前进,胸怀“国之大者”,不负党和人民,真正做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