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25
作者:杨亚伟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团中央直属机关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开展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团中央书记处坚强领导下,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支持帮助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杆”为目标,紧盯重点领域,抓实关键环节,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政治建校、从严治校,着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与新时代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相比,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央团校的根本定位和殷切期望相比,与“建设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杆”的目标相比,工作还有一定的差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克服理论学习质量不均衡、学习成果转化不够充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有待提高等问题,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党员干部健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机制。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三是要推动党建和业务紧密融合;四是要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五是要持续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全校党员干部要结合学校实际,把主题教育同推进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落实各项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政治建校、从严治校,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为学校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学校党员干部提出了相关要求。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驻校纪律监督员,在职教职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