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庆祝建党百年共青团史料展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30
作者: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30日上午,由我校联合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共同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庆祝建党百年共青团史料展”启动仪式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仪式纳入首都高校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程晓君出席并致辞。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乔东亮,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出席。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邦文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抓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共青团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出了生动示范。中央团校将以这次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共青团史料展为契机,持续深化对共青团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的研究,面向新时代中国青年讲好党领导青年工作和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生动故事,从而将全国团干部教育主阵地的育人优势,更好地转化为青年政治引领的实际效果,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热情和干劲,为共青团助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自身的专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庆祝建党百年共青团史料展”。展览设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图书馆,分为“红歌里的青春旋律”“誓词里的初心使命”“青运里的觉醒时代”“奖状里的奋斗故事”“报刊里的历史记忆”“史料里的北京共青团”6个专题展区,通过“跨越时空、触摸团史”的方式,帮助广大青年在体验和互动中进一步深化对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历史理解,更好地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原创团史音乐剧《燧石》。

据了解,庆祝建党百年共青团史料展由我校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中国青年运动史料研究中心及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团委共同承办。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生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相关职能部门及北京地区各高校青年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