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线上参加俄罗斯“当代世界的儿童:儿童安全”国际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4-18
作者:培训中心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应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邀请,我校参加了“当代世界的儿童:儿童安全”国际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校长谢尔盖·瓦连京诺维奇·塔拉索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青少年工作系教师何玲、齐亚静,党史与青运史系教师郑伦参加会议主论坛并作主旨报告。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塞浦路斯、瑞典等国家的近100名学者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陆玉林在致辞中对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的邀请表示了感谢,回顾了两校交往历史,对我国的少年儿童工作以及近年取得的成绩作了总体介绍。

  谢尔盖·瓦连京诺维奇·塔拉索夫在致辞中对我校的参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会议背景与意义。

  在主论坛阶段,何玲、齐亚静、郑伦分别以快乐童年的权利与社会冲突、儿童思想意识的潜在风险与应对、父母对孩子过度的期望与要求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3天,由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主办,迄今为止,共举办了28届,在俄罗斯享受盛誉。未来,双方将继续围绕加强学术交流,继续深入开展合作。

  (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