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参与承办柬埔寨人民党青年干部网络研修班项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6-14
作者:李雪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李雪超) 近日,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我校参与承办柬埔寨人民党青年干部网络研修班的教学交流活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二局副局长丁文超,柬埔寨人民党中央青年工作组常委、国际联络部部长金烈提,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以及柬埔寨人民党中央青年工作组班子成员30多人参与活动。

  6月9日,我校组织专题讲座,倪邦文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工作的经验做法”作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内容,重点介绍了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具体做法,并分享了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工作的经验启示。他表示,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青年工作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用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引领青年投身民族复兴伟业,走在时代前列;要始终扎根青年,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6月10日,我校组织中柬青年线上交流对话活动,邀请我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中央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林艺茹、团中央石楼扶贫工作队驻车家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宋阳阳、团北京市平谷区委副书记王楷博分别围绕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高校青年思想引领工作、青年村官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等作交流分享。在交流对话中活动中,中柬双方青年代表围绕新时代青年工作、青年组织建设、青年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对话和交流,在分享工作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解、传承友好感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联部主办,我校具体承办其中两项交流活动。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广泛深入参与国际政党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