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组织古巴驻华青年外交官赴平谷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7-18
作者:李雪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李雪超) 7月15日至16日,我校组织古巴驻华青年外交官赴平谷区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古巴驻华使馆二等秘书诺雷利斯·伊莱恩·塞拉诺·桑切斯,三等秘书艾伯特·潘顿·莱昂、莉丝贝特·迪亚斯·罗德里格斯等一行15人参加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平谷区副区长赵文侃对古巴驻华青年外交官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平谷区发展基本情况,分享了平谷区乡村治理经验。他希望借助本次交流活动不断夯实中古友谊,深化共识,切实推动双方关系持续发展。诺雷利斯·伊莱恩·塞拉诺·桑切斯对平谷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古巴国内农业农村发展基本情况,表示本次活动是中古友谊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化交流,取得更多交流成果。

  调研中,古巴驻华青年外交官一行参观走访了京瓦农业科技创新工场、华都峪口禽业有限公司、镇罗营镇大庙峪村、峪口镇西营村、西营村未来果园、北京正大蛋业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平谷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参加调研活动的古巴驻华青年外交官纷纷表示,通过平谷之行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学习借鉴经验的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了解,促进了中古友谊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调研活动由我校主办,受到了古共中央的高度重视,调研结果将对古巴的农业农村发展起到一定帮助作用。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平谷区政府办(外办)、团区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