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一批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教研组课程举行试讲评审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2-25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2月20日、23日,第一批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教研组课程试讲工作在我校举行。课程试讲评审在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审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徐晓出席试讲活动,并对21门课程进行了逐一点评。

经过近半年的集体备课和研究,21个课程教研组逐一汇报了课程建设成果,提交了课程大纲和讲稿,并就课程重点内容进行了试讲。与会评委从讲题选取、框架设计、内容结构、呈现形式等多个方面对课程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团中央组织部部长张传慧,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团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以及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刘健,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健为,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王婷,中央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蔺玉红参加评审。在京学员代表团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孙博洋、团北京市平谷区委书记赵菊、全煤团指委主任葛维明、中国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范大年应邀参加评审。

据悉,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团中央书记处的要求,按照团中央组织部安排,组建了由团中央机关干部、我校教师、部分研究人员共同参与的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教研组。课程教研组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后,本次试讲评审是按照《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教研组管理办法(试行)》举办的第一批课程验收活动。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