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课程组备课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17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16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备课会举行。校党委书记、课程组组长倪邦文主持会议。课程组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课程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重要论断、重大判断、重要要求”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提纲提出了意见建议。

课程组成员一致认为,本次备课会的重点是从总体上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来认识全会最核心的成果——“两个确立”和“一个决议”;要把握好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从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我们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理解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深刻理解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面对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讲清楚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要内容。

倪邦文充分肯定了课程组成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理解和把握,充分肯定了课程大纲的设计思路以及课程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围绕“一个深刻认识”、“七个深刻理解”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

倪邦文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要以“总论+分论”的结构打造出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术厚度、视野广度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要充分考虑共青团工作实际和青少年的接受特点,照顾不同的教学对象,强化课程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团干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课程组成员接到任务后,认真学习、精心准备。本次备课会交流充分、研讨深入,实现了预期目标,为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团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教学做好充分准备。课程组还将陆续举办备课活动。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