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一堂及时解渴的思政课
倪邦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25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及时深入向在训学员宣传全会精神,学校设计了系列课程。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组长倪邦文教授率先在2021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课堂上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大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倪邦文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重点从“七个深刻理解”逐条梳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内容和精髓,并从三个方面向在训团干部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决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团员青年头脑,对全会精神进行青年化阐释,坚持忠实贯彻《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倪邦文教授的授课,及时并且解渴,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思考,更让我倍感振奋。在百年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各族儿女以‘以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共同开拓祖国的广阔疆域、锦绣山河,共同创造出璀璨的中华文化,共同谱写出不朽的民族精神。” 团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李瑶说。

  “这是我们在中央团校培训中上的第一堂课,非常有意义。倪邦文教授第一时间带我们梳理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们更好地学习理论及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的浪潮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团辽宁省抚顺市委权益部部长孙昌凯说。

  “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不久,就有幸和学员一起聆听倪邦文教授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的讲授,让我不仅感受到了学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的决心,更让我体会到了学校对青年干部思想引领工作和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视。”轮训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孙佳说,“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持履职尽责、勇担使命,努力为党新的伟大事业、也为学校的主责主业添砖加瓦。”

  其他线上聆听课程的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3期)学员以及跟班听课的轮训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也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课内容丰富而深刻,为大家接下来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理顺了思路逻辑。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