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宣讲团集体试讲 点评交流促提升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1-12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为进一步磨炼宣讲能力、提升宣讲水平,1月10日、12日,中央团校宣讲团分两场开展了集体试讲、点评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在活动开始前对宣讲团给予了期望。

  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围绕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一目标,开展了演讲培训,进行了多遍的讲稿打磨,此次集体试讲是宣讲团前期工作的集中成果展示,也是以试讲和点评交流促提升的举措。

  试讲中,《敢于斗争的“三字”逻辑》《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大势之争”呼唤“大争之士”》《抉择》《红色家书里的大爱和小爱》《一个“躺平”的故事》……有的老师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的老师讲述党史和团史故事,有的老师回应当代青年面临的困惑和问题等等。大家精神饱满,准备充分,逐一登台,自信开讲,讲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宣讲团三名副团长对老师们的试讲逐一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重点指出了在宣讲的主题凝练、情绪渲染、逻辑建构、语言表达、表情形体,以及PPT、音视频等辅助手段的运用等多个方面的改进意见,分享了开展宣讲的技巧和方法。评委们希望大家进一步理解把握宣讲的目标和要求,精细打磨讲稿,综合运用宣讲技巧,努力打造内容更加精良、呈现更加生动、效果更加出色的宣讲作品。

  参加试讲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试讲是一次宣讲“实战演练”,压力与收获并存,通过试讲进一步增强了宣讲的信心和底气。“站在台上很紧张,但很能锻炼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文娟说,“评委老师给了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会好好改进,继续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阳认为,“只有站在台上讲,才会暴露出具体的问题,也只有这样多次锤炼,才能够真正达到一名合格宣讲者应有的水平。”党委组织部郭俊杰表示,试讲活动使得老师们之间能有机会交流宣讲,相互取长补短,也鞭策自己要继续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讲好理论,让党的理论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试讲活动后,老师们将进一步打磨讲稿,磨炼宣讲技巧,为走进基层、走进青年开展宣讲做准备,力争打造有优质内容、纯熟技艺、鲜明风格、多样形式的高水平宣讲团。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