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光明网:中央团校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光明网
日期:2022-05-12
作者:
编辑:李鹏飞
        光明网讯(见习记者 李宜蒙)  5月11日下午,中央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研讨。
        专题学习会上,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等在大会现场聆听讲话的教师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治性、思想性和战略性都很强,体现出了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是一篇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从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共青团紧跟党奋斗的历史经验、党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殷切期望等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蕴含其中的理论、观点、方法和要求;要强化党的理论和党的青年工作理论研究,着重深入研究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和共青团历史、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理论和实践以及党的理论在青年中的传播机制。
        多位亲历了庆祝大会的青年教师深感振奋,他们说,作为年轻的青运史教学和研究者,要紧扣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深入探究中国青年运动发展的客观规律,努力面向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讲好党史“青年篇章”。
        据悉,未来一周,中央团校将集中力量组织理论研究、进行课程组集体备课、举办线上理论研讨会、在主体班举办青年论坛、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宣讲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