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新华社客户端: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央团校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日期:2022-05-13
作者:
编辑:李鹏飞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李放)  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等6名教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庆祝大会,全体教职工、在训学员、研究生等线上线下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体现出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在11日下午召开的中央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倪邦文等参会教师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发言交流。他们认为,要从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共青团紧跟党奋斗的历史经验、党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殷切期望等方面,强化党的理论和党的青年工作理论研究,着重深入研究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和共青团历史,深入研究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深入研究党的理论在青年中的传播机制。

  亲历了庆祝大会的青年教师蒋国栋、胡静、潘萌感触颇深,他们表示,作为年轻的青运史教学和研究者,要紧扣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深入探究中国青年运动发展的客观规律,努力面向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讲好党史“青年篇章”。

  据悉,未来一周,中央团校将集中力量组织理论研究,进行课程组集体备课,举办线上理论研讨会,在主体班举办青年论坛,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宣讲,各级党团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等,努力先学一步,力求学深一层,推进讲话精神及时进团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课堂、及时向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宣传阐释,积极发挥中央团校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主阵地作用,彰显中央团校政治学校本色。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