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四期青年论坛聚焦“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1-04
作者:教务部、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12月30日,我校举行了主题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第四期青年论坛。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薛瑞宁、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团委书记崔诗晴、共青团山西省灵丘县委书记鲁二峰等3位嘉宾受邀进行主题发言,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姜振华、王渭巍等老师与学员进行交流,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10期)全体学员参加。论坛由教务部和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主办,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主任侯欣主持。

崔诗晴、薛瑞宁分别介绍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学员一起回顾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历程,重点阐述了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安排,分享了青年在脱贫攻坚中的收获和成长,讨论了如何激励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鲁二峰重点介绍了团灵丘县委积极响应青年就业创业需求、推动建立创业孵化平台的经验做法,并用自己真实的经历和学员分享了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生动案例。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10期)学员代表伊江林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作为驻村干部的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以“农产品商品化”为核心的洞寮村“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

论坛使用在线学习平台促进学员参与,大家纷纷写下共青团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问题与思考,积极参与互动。

(教务部、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