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21年第2期青年论坛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09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学习,7月7日,我校举办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青年磅礴力量”为主题的青年论坛。

这是我校2021年举办的第2期青年论坛。论坛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宋航,中粮集团团委专职副书记张瑜,我校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黄莉培,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孙宏哲,百色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娟等6位嘉宾作主题分享。我校教务部轮训部负责人、2021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5期)全体学员参加论坛,并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学习。

在论坛第一阶段,6位嘉宾先后作主题分享。“作为先后参加国庆60周年、国庆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共产党员,我感觉非常自豪!”宋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血性、有力量,提振士气、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有情怀、有担当,催人奋进、鼓舞做好改革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张瑜分享了央企团委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介绍了中粮集团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

黄莉培认为,共青团干部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新时代青年要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领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接续奋斗,敢于担当。

孙宏哲分享了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团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做法和经验,认为既要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实现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又要结合青年学生特点,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刘娟介绍了百色学院“百年百人百村百场”理论宣讲活动的相关情况,表示要不断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铸牢青年的信仰之基,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建功立业,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们要主动站到最前列,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张蕾分享了借助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让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目标的工作实践,并号召广大团干部,以史为鉴,继续引领凝聚青年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百年党史的丰富营养转化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的持久精神动力。

在论坛第二阶段,嘉宾与学员们围绕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员们一致认为,论坛的形式非常好,可以促进大家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开拓了视野,交流了工作经验,促进相互学习借鉴;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教务部供稿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