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召开六届二次职代会、七届二次工代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3-15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3月15日,我校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正式代表和列席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倪邦文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张泽民作工会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倪邦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央团校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校正按照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明确的路线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能力建设。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好这次“双代会”,对于全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凝聚智慧力量,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做好职代会和工会工作,倪邦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汇聚学校深化改革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动职代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出发,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提出富有建设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确保把大会开好、开实、开出成效,高质量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 

  陆玉林从政治建设、团干部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和智库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青年外事工作、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七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的工作。他表示,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得益于团中央书记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是全体教职员工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结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全面过硬的能力水平、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下力气打造按照党的意志锻造青年干部的核心竞争力,全方位提高学校对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建设的贡献度。 

  张泽民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工会2022年的工作。他说,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工会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依靠广大教职工,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教职工活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好教职工,持续提升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保障学校主责主业、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作出了贡献。 

  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川作了提案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主席团会议

  根据大会安排,在圆满完成开幕会各项议程后,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倪邦文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从讲政治的高度,为下一步学校职代会、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2年的整体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谋划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提振了精神、鼓舞了人心。代表们对其他报告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集思广益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学校也进入了深化改革的新阶段,要以更加坚实的脚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奋进的姿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投入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闭幕会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各项决议。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