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书籍和电脑,老师已经帮你们寄回家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3-09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笔记本电脑不在身边,上课所用的书籍还在宿舍……“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同学们遇到了一些困难。研究生部老师得知后,决定为同学们代取并邮寄书籍、电脑等学习用品,确保同学们居家线上学习有序开展。

“蓝色笔记本一个”“马恩选集(4本)”“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潮(上中下三册)”“六级复习题”“公务员考试资料”“考博英语”……3月4日,研究生部通过微信群组登记学生急需物品、邮寄地址、宿舍号等详细信息,与学生一一做好沟通工作。

3月5日,在后勤宿舍管理和教学楼管理部门的配合下,研究生部老师进入学生宿舍和教室为 47名同学代取书籍和电脑。为了高效准确地拿到同学们需要的书籍,老师们分成4组,一边跟同学视频一边取物品。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取书时老师们都带上了手套,将与同学们间接接触的风险降到最低。老师们将物品逐一进行登记、打包,统一运送至学校门口,经顺丰快递寄出,邮费及贵重物品保价费用均由学校承担。同时,为方便学生了解快递运送进程,及时收取快件,研究生部老师“一对一”将快递单号告知同学们。

一些准备考博的毕业班同学,原计划寒假在家呆一段时间后就回学继续复习,由于疫情不能返校,考博复习受到了影响。“太感谢老师们,太贴心了,我们急需这些学习资料”,他们说。还有一些准备找工作的同学,公务员笔试面试书籍、就业推荐表等相关资料,老师们也一并代为取出并邮寄。“同学们急需的学习资料,我们今天务必都寄出去,不能耽误同学们的学习”,研究生部负责人张子宏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