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触摸团史”,为疫情防控凝聚青年力量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3-12
作者:郭梓阳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郭梓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党支部积极行动,聚焦疫情防控时期的青年和青年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线上发声,为武汉加油、为青年打劲,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青年力量。

“触摸团史”是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老师开通的团史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平台,也是中国青年运动史料研究中心的网上阵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团史教育,激励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4日起,公众号每条推文中都增加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内容,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武汉和湖北团组织与团员青年们致敬、祝福和鼓劲。

“优秀团员故事”“武汉团市委徽章”“红旗青年突击手”……公众号还专门推送了武汉及湖北共青团的早期史料文章,截至目前,已推送武汉及湖北史料信息十余条。这些珍贵的团史材料,让团员青年们重温共青团历史,激励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围绕该公众号开展学习、研究和推广已成了部门老师们的习惯。“青年体力好,能熬夜;青年有朝气,敢豁出去;青年蓬勃得很,点子多,敢想敢干,急难险重时确实能发挥作用。”支部书记吴庆在转发“触摸团史”微信公众号有关历史上的青年突击队的文章时点评道。支部党员们也纷纷在朋友圈及微信群转发评论推文。

“触摸团史”公共微信号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中国青年报就青年突击队的历史传承采访了吴庆老师。“青年具有‘敢想敢拼’与‘朝气蓬勃’的精神,正是因为这种特殊的身心状态,每当遇到类似的紧急时刻,他们都能第一个站出来,发挥作用。”吴庆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