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06-27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黄莉培)6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活动,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在校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十届党委委员、学校中层干部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讲项目组成员,结合参加团的十八大开幕会的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主持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团的十八大开幕会非常光荣,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分别围绕参会感受、党中央的致词、团的十八大报告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的致词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催人奋进。贺军科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明确的目标和行动指南。作为中央团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推进共青团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交流中,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泽民认为,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和贺军科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体现了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关怀,也对青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对青年寄予了厚望。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五年来的工作,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整篇贯穿了改革和从严治团的主题,更系统,更明确,更务实,更新颖。我们要初心不改、使命不渝,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学校的改革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负党中央的期望和团中央的要求。

陆玉林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的核心精神,牢牢把握报告的灵魂和根本。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十七大以来的工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致词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是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这是致词的核心精神所在。贺军科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号召全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这是报告的灵魂。二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发自内心地爱戴习近平总书记,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在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改革和中央团校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上谋划全团、学校的改革发展。三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使共青团真正成为思想上高度统一、先进、纯洁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真正成为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大学校。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五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团工作。要将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和从严治团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中央团校的建设中。做好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业务引领。六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团校改革再出发,牢牢把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努力实现中央团校的重要使命。七要充分发挥中央团校在团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龙头作用,努力把中央团校办成党培养团干部和年轻干部的坚强阵地。八要全方位落实从严治团,持续不断从严治校,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全面增强纪律要求。

据悉,我校已成立“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讲项目组,负责统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组织教师开展集体研讨、集体备课,认真准备宣讲稿,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