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院团总支走进曹雪芹纪念馆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5-05-12
作者:杜沂蒙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杜沂蒙)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高校团学组织建设,提升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5月9日,马院团总支组织研究生走出校园,到曹雪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四进四信”系列活动。

在曹雪芹纪念馆,研究生们通过参观纪念馆的展示,对曹雪芹的家世、经历及《红楼梦》相关背景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了《红楼梦》的魅力所在。在梁启超墓前,同学们驻足瞻仰,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脑海中浮现出的《少年中国说》,不仅再现先烈当年的豪迈气魄,更觉肩负实现“中国梦”的时代重任。最后,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研究生们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交流分享了学生在抗日运动中的积极作用,及对青年历史使命的认识和看法。

虽然此次参观活动中偶遇阵雨,但是大家的热情和激情并没有因此消退,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进行了一场思想文化和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

此次参观活动作为“四进四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四进”增强“四信”,以“四信”促进“四进”,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引导各支部学生了解国学文化,重温历史,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我素养。培养和塑造一批新时期优秀的团学组织和个人。 (摄影/赵静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