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21年北京市区局级单位团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13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9月13日上午,2021年北京市区局级单位团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倪邦文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的进展情况,希望学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主题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出发,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共青团的奋斗目标,把握建团初心,履行职责和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发挥共青团的作用。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本源意义、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涵养团干部的精神气质,锻造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的团组织。要坚持对标看齐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团落深落实落细,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钟棉棉回顾了北京团市委和中央团校的战略合作历程,要求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抓紧学习充电,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把握中心大局,提升工作实效,锤炼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首都创新发展要求和青年发展需求,找准共青团在全市党政中心工作中的定位,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提升素质能力,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树立起北京团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是我校与北京团市委2018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第三次合作举办市区局级单位团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培训为期5天,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干部党性教育、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务为主要内容,促进团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开班式后,倪邦文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如何理解“中国之治”》的专题报告。

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北京市区局级单位团委班子成员,团市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人在现场参加培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玉树、西藏拉萨共110余名团青干部参加视频直播课线上培训。

北京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培训中心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