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校少先队工作者培训项目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2-19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全国少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校少先队工作者培训项目于2月17日在福州市开班。这是我校第十次承办该项目。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团中央少年部辅导员工作处处长陈欣,团福建省委常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石智勇,团福建省福州市委书记陈浩,以及我校教务部、轮训部相关同志出席开班式。

  陈欣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够牢牢把握少先队的主责主业,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把握少先队的政治方向,培养更多的“红孩子”;三要学以致用,加强研究,不断提高少先队工作的专业性,持续推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发展。

  陈浩在致词中表示,希望大家通过重走总书记路线、重温总书记思想,追溯历史底蕴,领略时代变迁,感受蓬勃前景,为开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格局、促进少先队事业新发展注入新能量。

   

  北京东城区培新小学少工委主任张燕、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第二完全小学少工委主任赤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开班式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用心投入,积极实践,力争学有所获。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