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9-06
作者: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9月5日上午,中央团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出席开学典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状态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团干部必须增强事业心”为主题,为中央团校师生讲“开学第一课”,同时也是团中央直属机关干部的专题党课。

  贺军科系统阐述了“团干部为什么要有事业心”、“衡量团干部事业心的标准是什么”、“如何提高团干部的事业心”等一系列问题,对团干部切实端正成长观、强化事业心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是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共青团工作负责、对干部成长负责的必然要求,是一个关系根本、关系长远的重大问题。团干部要从内心里树立事业心,自觉坚持政治上“红”、业务上“精”、精神上“强”、作风上“实”的标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政治定位相称的良好精神风貌。团干部必须用心学习、忠恕任事、扎根青年、涵养心性,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在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提高事业心、实现自我价值,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主持会议。学员代表、共青团安徽省黄山市委书记王坤,教师代表、中央团校科研与智库工作部副主任万资姿,分别作发言。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团校全体在训学员和教职工代表共约4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