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举行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23-03-05
作者:
编辑:李鹏飞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3月3日上午,中央团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并围绕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团干部能力素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央团校师生讲了“开学第一课”。

  徐晓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前列。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充分认识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徐晓强调,要找准工作定位,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担当作为。着力办好“政治学校”,引领青年筑牢信仰根基。着力汇聚“先锋力量”,团结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着力建强“桥梁纽带”,服务青年全面健康发展。着力锻造“先进组织”,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团。

  徐晓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队伍。突出思想淬炼,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政治历练,提高为党育人的政治能力。加强实践锻炼,提升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注重专业训练,培养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

  团中央组织部、中央团校负责同志,中央团校全体中层干部、专任教师、教职工代表,以及3月入学的团干部进修班和培训班学员等4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3年3月5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