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期:2023-04-24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正在我校学习的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迅速就贺信精神展开学习讨论。 

  来自云南大学的李思媛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百年校庆活动中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能够有幸参与到母校百年校庆活动之中,内心充满力量;作为全国青马学员,她将更加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凝聚边疆青年奋发进取的源动力和向心力,心怀“国之大者”,将所思所想所学,转化为服务国家与民族的具体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报名参加全国‘青马工程’是我紧跟党走的内心选择”,西藏民族大学的扎西确杰倍感振奋,他表示,一直以来党对少数民族同胞充满关心与爱护,作为一名在党的关爱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青年不能辜负党的期望。他决心在全国“青马工程”的学习平台上磨砺才干,未来在祖国西南边疆扎根,助力各民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共同指引下团结奋斗。

  曾前往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支教过一年的大连理工大学王凯逸在学习之后感慨颇深,他认为“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仅需要一时一地的努力,还需要更多青年挺膺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民族团结一家亲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

  曾在滇西山区基层一线担任“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华南理工大学王一杰见证过滇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他认为“青马工程”学员应带头行动,团结各族同学,引导更多青年投身边疆民族地区建设和乡村振兴。

  云南大学本科生张博傑在学习贺信内容后激动万分,他决心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召朋辈、深入群众,切实发挥全国“青马工程”学员作用,传承云南大学“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精神,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勇于创新,努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与此同时,全国“青马工程”国企班、农村班、社会组织班和少先队工作者班的学员也围绕贺信精神展开学习和研讨,大家表示将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牢记党的教诲,自觉带动身边青年奋发有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综合中国青年网报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