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喜讯!我校1门课程、1个团队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24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课程入选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由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主任王冬梅作为负责人的教学团队入选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课程紧密围绕服务学校培养党的青年工作高层次专门人才的现实需求,充分发挥党的青年工作理论专业优势,多次开展集体攻关和研讨备课,通过反复打磨将思政育人要素全方位引入教学过程,在帮助研究生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夯实运用学科专业知识服务党的青年工作的思想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课程的教学团队由王冬梅、倪邦文、吴庆、杨名、黄亮、郑伦、张丛丛、董大伟等8人组成,分专题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据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精神的重要举措。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和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