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领导同新一届研究生会负责同学集体谈话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2-22
作者:校研究生会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2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代表学校党委同新一届研究生会负责同学集体谈话。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子宏,研究生会秘书长及第八届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负责同学参加会议。

  林江对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研究生会负责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阶段,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研究生的参与和支持。作为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研究生会要在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大背景下切实推进从严治会。

  他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六大建设”。加强政治建设,了解社会、关心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思想建设,思想上干净纯洁,自觉抵制不良思潮、明辨大是大非,弘扬正能量、唱好主旋律;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开展活动,精炼组织规模,打造精干高效的组织队伍;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确“三观”,端正个人言行,树立良好形象,展现青春正能量;加强纪律建设,树立底线思维,紧绷纪律“高压线”,摆正个人位置,在实践中严格按纪律、规矩办事;加强制度建设,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二要增强服务意识。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关心同学在校园生活、工作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普遍性合理诉求,向学校反映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三要锤炼个人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锤炼,牢记学习主责主业,将工作同学习有机结合,以工作进步促进学业进步。四要把准学校定位。充分理解和认识“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定位,对标“国家标准、党团特色”,发挥独特优势、展现中青特点,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共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工作。

  张子宏在总结中表示,研究生会要在思想引领、服务同学、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齐心协力把研究生会打造为同学们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校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