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部署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06
作者:刘庆杰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5月6日,学校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防疫励志”大思政课。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要求,就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求职就业、疫情防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向同学们对学校“线上开学 暂缓返校”政策的理解、对学校及属地防疫政策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的学生志愿者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围绕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努力克服疫情心态、认真完成线上学习、积极做好就业工作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与纪律意识,理解、支持、配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锻炼、强身健体,有序生活,“学会忙起来”;端正学习态度,“学业是主业,要聚焦学业”;正确认识线上教学优势和不足,开展好学术研究;做好学习规划、完成好毕业论文。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做好就业能力评估,理性确定就业目标;发挥比较优势,全力以赴准备就业。

  会上,研究生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教学工作、防疫工作、就业工作情况,对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邀请社会工作系韩辉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从积极心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心态调整》讲座。

  研究生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体研究生以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