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会工作系举办2023年社会工作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3-24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响应2023年社会工作宣传周号召,3月20日晚,我校社会工作系邀请史柏年教授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举办题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座。 

  史柏年教授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和理论功底,是国内知名的社会工作学者。他全面分析了当前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现状,认为新形势下要抓住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的有利契机,完善社会工作高级人才培养机制,优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结构,着力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参与基本公共服务和社区治理的能力,加强政策倡导优化社会工作发展外部环境。他强调,社会工作要在国家重大战略中寻找发展机遇,聚焦创新社会治理体系、乡村振兴、社会化养老体系建设,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等重大战略。 

  史柏年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开拓了研究生的专业学习的宽阔视野,激发了大家专业学习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同学们在和社工“大咖”的学术交流中迎接“社工日”的到来。 

  据悉,社会工作系还将邀请在社会工作领域创业的校友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一线工作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交流,让同学们在“社会工作周”中享受专业“盛宴”,获得专业成长。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