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30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针对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形势,经过充分准备,6月29日下午,学校举行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重点演练了学校官方网站主页被篡改(一级事件)、主站遭受DDOS攻击(三级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和措施。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指挥组组长陆玉林到场指挥应急演练并作了点评。

此次应急演练,根据《中央团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有关要求,贴近工作实际,聚焦典型事件,专门制定了演练方案,细化了演练流程,编制了应急处置单,从人员、技术、设备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应急演练采用场景模拟、桌面推演、技术实操方式,重点演练了事件发现、等级确定、问题排查、故障排除、指挥机制、人员协同等内容。

演练结束后,陆玉林对演练过程作了点评,指出应急处理流程清晰、应对有序,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处置流程,提高了分析研判、应急响应和综合处置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健全完善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组织保障、技术保障、设备保障,增强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防范和化解网络与信息安全风险。

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校长办公室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相关人员以及驻校安全服务商技术人员参加了应急演练。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