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09
作者:李鹏飞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 9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5个教研部门的12名青年教师代表畅谈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感悟,认为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与自身专业背景并不矛盾,共青团研究领域给予了自身更大的平台和视野,表示要以学期初召开的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教学科研能力素养,争取在团干部教育培训和青少年理论研究领域有所成绩。大家同时也就参加对外交流、个人职业发展路径等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思考。

陆玉林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不时插话交流,鼓励老师们要增强教学科研的信心,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找准学术努力的方向,根据学校的要求,也要结合自身的专业专长,做到个人专业和学校主业的融合;二要持之以恒夯实学术基础,能把学理运用于对现实问题的研究中;三要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这能真正检验是否把学理学懂了、弄通了。最后,他代表学校向老师们表达了教师节的祝福。

学校组织部(人事处)、教务部、科研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