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部署本年度内控管理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6-15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6月9日,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学校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情况,总结2021年内部控制报告编制情况,部署2022年度内部控制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党委常委会议关于调整学校内控领导小组的决定。党委书记倪邦文担任学校内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领导张泽民担任副组长。小组成员包括万伟伟、于凤菊、毛赟美、李满庆、韦平伟、陈鹏。小组办公室设在财务处。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对内部控制重要性的认识和学习,进一步动员教职员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持续压紧压实内控主体责任,把内控理念和内控措施融入日常工作,将内控工作落实到实处,推动学校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与实施工作进一步完善和细化。

  会议强调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五个目标、五项原则、五大要素和六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同时结合学校改革建设背景、内控管理现状,对做好下一步内控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进一步夯实制度建设,既要与日常业务紧密结合,又要突出控制机制;二是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全面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既要保证各项活动的合法合规和资金的安全可控,又要实现内部控制的程序化与常态化;三是加强内部控制知识的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既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又要方式新颖,立竿见影;四是切实发挥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在内控建设方面的作用,既要进一步明确相关职责,又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财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