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张丛丛

  【职称(职务)】讲师

  【学历(学位)】博士

  【主讲课程】 

  主体班课程: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的理论与操作实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体系与品牌建设;

  研究生课程:中国近现代社会史专题、社会调查方法、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研究方向】社会组织、青年发展

 

  【学术背景】 

  2008-2012,内蒙古大学,法学学士 

  2012-2015,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硕士 

  2015-2019,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19年6月至今,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荣誉奖励】  

  2020年3月,中央和国家机关回乡调研成果二等奖 

  2021年6月,中央团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主要课题】 

  主持共青团中央中特中心课题“共青团服务青年能力建设问题研究”1项,中央团校科研与智库建设一般课题2项。

 

  【科研成果】 

  论文  

  1.Job Demands and Resources,Mindfulness,and Burnout Among Delivery Drivers in China. Front. Psychol, 2022, 13. 

  2.The Donation of the Extremely Wealthy in China.The China Nonprofit Review, 2019, 11(2). 

  3.《从环境抗争到协同治理:ENGO在路径演化中的作用机制研究》,《中国第三部门研究》2018年2期。 

  4.《<慈善法>中的政府定位》,《北京社会组织》2016年第1期。 

  5.《社会企业的新增潜力空间及其实现方式:以残疾人就业领域为例》,《学习与探索》2018年第8期。(二作) 

  6.《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协商制度中的融入与角色再造》,《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5期。(二作) 

  7.《行政依附、资源依赖还是合作伙伴:政府购买中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关系研究》,《中国第三部门研究》2018年第1期。(二作)

 

  咨政/调研报告

  1.参与撰写《“抗疫精神”:新时代的精神丰碑》、《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评估报告》、《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几点思考》,获团中央书记处肯定性批示。 

  2.撰写调研报告《疫情中的官办慈善组织公信力调研》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回乡调研成果二等奖。

 

  【电子邮箱】zhangcc@cy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