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黄瑞玲

  【职称(职务)】讲师,硕士生导师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主讲课程】

  研究生课程:西方青年亚文化专题研究(双语)

  【研究方向】文化哲学、青年亚文化研究

 

  【学术背景】 

  1995年9月-1997年7月,临沂师范专科学校(临沂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专科

  2000年9月-2003年7月,东南大学哲学与社会科学系,获伦理学硕士学位 

  2004年9月-2009年7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 

  2009年7月至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青少系教师

 

  【工作经历】 

  1997年7月-2000年9月,山东兰陵一中(原苍山一中)工作  

  2009年7月至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青少系教师

   

  【荣誉奖励】 

  2010年荣获“《青年学》优秀教学成果奖” 

  2014年荣获“《专业外语:青少年研究》优秀教学成果奖”

   

  【主要课题】 

  主持校级项目若干项:“西方后亚文化研究”校级一般项目“当代大学生亚文化现象研究”“新冠肺炎影响下的青年消费习惯的变化研究”等。 

  主持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课题《后亚文化视角下的青少年文化与社会主流文化关系研究》( 2021年) 

  参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科建设重大项目“大学生政治社会化的结果研究(2008-2013)”前期的资料收集,并承担了课题论证的主要工作。

 

  【科研成果】 

  论文:

  1.《亚文化:概念及其变迁》,载于《国外理论动态》2013年第3期。 

  2.《当代西方亚文化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趋势》,载于《国外理论动态》2014年第8期。 

  3.《当代西方亚文化的研究史》,载于《中国社会科学报》2010年6月8日(第95期)第13版。

 

  专著:

  1.《当代西方亚文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版。

 

  【电子邮箱】hruilingpku@cy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