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首期研究生海外交流访学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
日期:2013-11-20
作者:
编辑:徐金忠

经过研究生处和国际交流处的积极努力和密切配合,7月6日,我校首期研究生海外交流访学团正式赴美参加为期21天的“国际大学生领导力培训”暑期海外访学项目。访学团一行14人,由研究生处王新带队,成员为来自我校青少、法律、社工、新闻等4个教学院系的研究生代表。

访学项目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初期,访学团成员与美国学生在同一课堂上共同学习,授课教师团队由Bramwell Osula、Doris Gomez、Paul Bonicelli等多名教授组成。从7月8日至19日,授课教师围绕“青年领导力”这一主题进行了生动丰富的课堂教学。学习期间,瑞金大学还专门安排我校访学团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美大使Mackisack Logie座谈,参观美国国会大厦、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美国第三任总统杰佛逊故居等社会实践活动。

7月20日至26日,访学团赴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市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充分感受了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文化底蕴和风采。

经过上述项目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很多领导力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际技能,更与共同学习的美国学生进行了充分的文化沟通和交流,对美国文化有了充分、真实的感受。

此次是我校首次尝试由学校专门组织研究生团队赴海外交流访学,意在提升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丰富教学培养内容,拓宽国际视野,同时也为今后持续开展此项工作探索和积累经验。 (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