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9-15
作者:
编辑:谢佳昕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朝气蓬勃,青春飞扬。2022级新同学已正式报到。8月30日至9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开学事宜,使其尽快转变角色。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入学教育活动均以线上方式进行。 

  8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荣鑫为学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作为新生第一课,荣鑫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研究生学习阶段要服从国家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的约束,守住底线,同时,作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学生,更应旗帜鲜明讲政治。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介绍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长军主持召开。刘长军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哲学学科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各专业、学科点负责人对本专业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培养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8月31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永福教授受邀为我院新生做题为《从党的出场故事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学术讲座。沈永福教授指出,党的创立启示我们,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中国共产党真正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有着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创新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9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导师学生双选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长军主持并作开场讲话。刘长军表示,新生与导师的双向选择是入学最重要的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双向了解,同学们应把握机会,在作自我介绍的过程中表达所想、发挥所长。接着,各专业分开进行导师见面会。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炜为新生做学术讲座,与学生们共谈“研究性学习”。高炜从研究性学习、研究性学习的关键以及论文写作的基础三个方面对学术规范做深入探讨。 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新老生见面会及研会招新宣讲。

   

  9月2日下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先锋教授应邀做客马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为马院师生做题为《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的学术讲座,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牛先锋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方法、基本观点等方面为学生们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学生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