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易冬冬博士论坛进行集体备课
来源:
日期:2022-09-20
作者:
编辑:谢佳昕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学校“主责主业”的深切体认,2022年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教研室为易冬冬博士的博士论坛“传承与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进行线上集体备课,备课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长军主持。易冬冬博士从中华美学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美、美学和中华美学精神的具体内涵、中华美学精神的六个特质和如何传承与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试讲。试讲结束,教师们针对易冬冬教学的内容、课程的逻辑、课件的设计、讲课的风貌等各个方面对其提出意见和建议。刘长军指出,要注重从两个结合的角度来进行课程内容的安排设计,要注意采用多种方式提高课程的吸引力;荣鑫指出,课件的授课内容和展现的图片应尽可能保持内在的统一。其他教师从不同方面对本次试讲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易冬冬表示,感谢学院和教研室为他进行集体备课,集体备课很有帮助,后续会充分吸纳各类意见和建议,进而更好地开展团干部教学活动。 

   

  集体备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青年教师登上团干部讲台而创设的常态化机制,有助于教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教师更好地吸收建议,从而为开展授课打下坚实的基础。